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30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心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院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和要求,再次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安全与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科发办字[2019]6号)及《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并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社会事务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平安”消防安全十大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的通知》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姜晓明表示,时值二十大召开前夕,中心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国庆节前要重点围绕中心办公楼及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条件保障平台开展安全检查,消除电源、火源隐患;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对中心可能出现的信访事件要合理合规妥善处置,避免事态扩大;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坚持“动态清零”方针政策不放松,严格控制假期进返京,严格落实审批流程。国庆节后至二十大召开前,要重点开展安全相关工作,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审议出台安全相关制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切实做好安全工作,顺利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