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院重点实验室王军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生物所)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其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应用真菌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微生物研究室,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现有在站博士后98人。在2020年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中,研究所生物学流动站获评优秀。

  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王军课题组(http://www.im.cas.cn/jgsz2018/yjtx/zgkxybywswymyxzdsys/201811/t20181109_5168628.html)关注微生物组/菌群相关的生物信息和计算生物学研究,利用二代和三代测序方法研究人体健康和疾病中的微生物组成、功能,包括病毒组/真菌组;结合代谢和免疫组学研究微生物组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癌症以及病原感染中的作用。此外,课题组还积极研究人工智能方法及其在微生物组分析中的应用。

  自2017年课题组成立以来,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为通讯单位发表SCI文章15篇,总影响因子>120,其中6篇论文影响因子>10,已申请专利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冠专项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面上项目等国家项目;承担中科院战略先导B类子课题以及重点部署课题等院级项目;此外,获得德国马普合作伙伴小组支持并于2020年通过三年中期考核获得两年额外支持,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项目支持,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代谢性疾病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以及和山东省重大科研计划团队。

  因课题组发展要求,长期招聘宏基因组分析,生物信息学和计算机科学方向的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序列管理),欢迎应聘!

  一、岗位名称:特别研究助理(全职博士后)两名

  二、申请条件

  1、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获前述相关专业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的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进站后须全职在研究所工作;

  2、在本专业国际主流期刊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过1篇研究论文,研究方向为基因组学和宏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计算机科学等专业;

  3、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潜能,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4、热爱科研工作,诚实可信,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协作和进取创新精神;身心健康;

  5、符合国家和研究所招收博士后进站的其他要求。

  三、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年薪18-36万/年起(含五险一金),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 科研支持:鼓励优秀博士毕业生或满足申报条件的新近入站人员申请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计划等;

  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申报各项人才计划和科研基金资助,符合条件者推荐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基金”、北京市设立的博士后专项经费资助项目及研究所自设科研项目;

  在站期间获得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优秀博士后人员,出站时优先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优先聘用。获资助后享受相应待遇。若通过计划择优评选,可申请青年研究组长或研究组长岗位。

  3、其他:博士后在站期间参照助理研究员二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管理,符合研究所当年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条件的,可以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

  四、生活保障

  1、户口政策: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出站博士后户口迁移及家属户口随迁等政策;

  2、子女入学:按国家及中国科学院3H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在站博士后,协助办理子女进入研究所集体户口所在行政区划内相应学校。

  五、未来发展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出站的优秀博士后可以优先留所工作,并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发展空间:全职博士后即为特别研究助理,出站后通过公开招聘程序留所工作,择优进入事业编制。

  ⅰ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具有事业编制身份,缴纳五险两金(职业年金+住房公积金)、享受社会保障医疗+补充医疗待遇;

  ⅱ 博士后出站达到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优先推荐留所工作;

  ⅲ 在站期间获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优秀博士后人员,出站时优先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优先聘用。获资助后享受相应待遇。若通过计划择优评选,可申请青年研究组长或研究组长岗位。

  六、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长期有效,全年招聘,随时接收申请;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与junwang@im.ac.cn联系。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文章的复印件;(3)至少两封专家推荐信和其它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方可申请进站。

  5、通过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审批全职博士后进站手续后正式录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