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招聘启事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National Genomics Data CenterNGDChttps://bigd.big.ac.cn/)是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之一,依托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建设,面向我国人口健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建立生命与健康大数据汇交存储、安全管理、开放共享与整合挖掘的研究体系,研发大数据前沿交叉与转化应用的新方法和新技术,建设支撑我国生命科学发展、国际领先的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 

  欢迎致力于生物信息学领域研发的青年才俊加盟! 

  一、招聘岗位 

  岗位1:助理研究员(1-2名,微生物组学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1.   独立开展或协助完成科研任务并撰写研究论文; 

  2.   协助申报科研项目,参与管理中心日常事务; 

  3.   参与制定课题计划,协助指导研究生。 

  基本任职条件: 

  1. 年龄不超过35周岁,生物、数学/统计或计算机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 

  2. 具有基因组学数据分析经验,熟悉Linux开发环境并熟练掌握至少一门编程语言(Python/Java/C++/Perl等)及R绘图,具备生物信息学算法开发经验者优先。 

  3. 以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过论文,具备良好的专业英文读写能力,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申请助理研究员的,应具有至少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研究经历。 

  岗位2:系统开发工程师(2名) 

  岗位职责:负责组学原始数据归档库GSA/GSA-HumanGSA智能数据处理系统开发;负责精准医学数据库开发和维护。 

  基本任职条件: 

  1.计算机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或特别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2.熟练使用SpringBoot2开发框架,掌握JPAMyBatisMySQL语句,熟悉bootstrapHTMLCSSJQuery前端技术,可独立开发中小规模数据库网站。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岗位3:生物信息工程师(2名) 

  岗位职责:负责基因组序列变异分析及知识挖掘;负责重要物种参照基因组组装和注释技术研发。 

  基本任职条件: 

  1.生物信息、数理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或特别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2.熟练使用基因组、转录组等多组学数据分析软件,能独立搭建数据分析流程,具有较强的编程水平,熟悉Linux系统操作。 

  3.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4.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岗位4:算法开发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负责生物信息数据处理的算法开发与性能优化。 

  基本任职条件: 

  1.计算机、生物信息、数学、统计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或特别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2.熟练掌握C/C++Python语言,熟悉计算机数据结构及常用算法,了解多线程开发。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岗位5:网页开发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负责数据库及网站信息系统前端界面设计与网页开发;与后台开发工程师协作,完成数据动态交互和可视化;负责用户使用行为分析及系统设计持续优化与改进。 

  基本任职条件: 

  1.博士学位获得者或特别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具有网站开发与图像设计相关工作或学习经历。 

  2.熟练掌握HTMLCSS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以及相关前台开发框架,可独立承担数据库及网站系统页面设计与开发;熟练掌握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等图像设计与制作软件,可以独立承担图形、图像设计及绘制工作。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岗位6:信息安全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负责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管理、安全策略制定、攻击防范、应急处置。 

  基本任职条件: 

  1.信息或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或特别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2.有相关研发经验者优先。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岗位7:应用支撑工程师(1名) 

  岗位职责:负责云平台建设维护、操作系统、web服务、数据库、应用软件配置管理与维护。 

  基本任职条件: 

  1.信息或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博士学位获得者或特别优秀的硕士学位获得者。 

  2.有相关研发经验者优先。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心健康。 

  岗位8: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若干 

  特别研究助理是指与我单位建立聘用关系且从事科研工作的具有博士学位的非事业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含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招收的在站博士后人员)。 

  岗位职责:独立承担或协助完成分配的课题研究任务;协助制定课题计划及撰写研究论文,参与科研基金申请;协助指导研究生,参与中心日常事务管理。 

  基本任职条件: 

  1. 近三年内获得生物信息学、基因组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在申报时已满足毕业要求的应届博士毕业生。  

  2. 博士期间或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学术论文。 

  3. 热爱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强,具有良好的科学钻研精神和英文读写能力,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 具有较强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身心健康。 

  合作导师和招聘需求一览表 

合作导师 

合作导师简介 

研究方向 

招聘人数 

拟从事的科研方向 

鲍一明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主任;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生物大数据整合与挖掘 

  病原微生物基因组学 

1-3 

  基因组、表观组数据整合与挖掘方法研发 

  病毒基因组变异及演化分析方法研发 

章张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生物大数据整合和信息挖掘 

  肿瘤基因组学和分子演化 

1-3 

  多维融合解析AI算法和工具研发 

  生物医学影像库及其关键算法研发 

  文献挖掘关联与知识图谱构建 

赵文明 

国家基因组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 

正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生物大数据整合与挖掘 

  生物信息工具与算法 

1-2 

  生物大数据整合与挖掘方法研发 

  图像识别算法与工具研发 

肖景发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计算肿瘤基因组学 

  单细胞多维组学 

1-2 

  肿瘤多维数据整合分析 

  多组学数据整合关联分析算法研发 

  单细胞多维组学数据分析方法研发 

高远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微生物组学 

  空间组学及算法开发 

1-2 

  疾病与营养相关的功能微生物组学数据分析与算法研发 

  人体及模式动物的空间组学数据分析与算法研发 

  二、薪酬与社会保障 

  1. 根据有关规定,提供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与社会保障。具体待遇视个人研发背景和经历参考提高,优秀者待遇从优。可协助为符合条件者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2. 协助和支持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申请国家和中科院的博士后人才项目(如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 

  三、应聘方式和材料 

  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至bigd-job@big.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博士后请注明拟合作导师),材料包括但不限于: 

  1. 个人简历(附照片); 

  2. 学位证书和论文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 

  3. 应聘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需另附研究计划和至少2名专家推荐信(其中1名为申请人的博士生导师)。 

  同时欢迎非应届毕业生到北京基因组所(国家生物信息中心)参加夏令营或暑期实习!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