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生物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书山研究组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123日,其前身是中国科学院应用真菌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微生物研究室,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雄厚基础、强大实力和广泛影响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 

  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书山研究员研究组主要研究内容为新分子生物合成途径解析与设计,聚焦于药物环系结构的生物合成机制解析与绿色化学合成方法学构建,研究领域涵盖酶工程、药物化学与分子遗传学,更多课题组信息请登录课题组主页http://www.im.ac.cn/sklmr/index.php/team/index/18 查询。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正式编制),博士后2名。 

     

  一、岗位名称与任职条件 

  岗位一:天然产物化学或酶工程方向助理研究员1 名(正式编制) 

  岗位职责:复杂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机制解析或高附加值药用中间体的生物合成途径创制 

  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学、药学以及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2、开展过酶工程、生物合成途径解析或天然产物分离与结构鉴定等研究的应聘者优先;  

  3、具有博士后研究经历或博士毕业后有三年以上研究工作经历 

  4、在本领域代表性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   

  5、身体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岗位二:微生物学/药物化学/酶工程方向博士后2 

  岗位职责:微生物学、酶学、酶工程或天然产物化学实验 

  基本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学、药学以及化学等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博士毕业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开展过酶工程、生物合成途径解析以及天然产物分离与结构鉴定以及生物合成等研究应聘者优先;  

  3、在本领域代表性期刊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   

  4、博后出站后如优秀可以继续应聘课题组的固定岗位;  

  5、身体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二、岗位待遇:  

  1、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课题组将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和具有竞争力的薪水。 

    

  三、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招满为止。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以及两名推荐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以附件形式发送至gaoss@im.ac.cn,并抄送zhaopin@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高书山组博士后或助理研究员,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命名为姓名+学历+现单位/学校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答辩;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已发表论文复印件;3)专家推荐信和其他可证明本人能力及水平的相关资料;4)工作设想。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