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3月10日,科创中心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支委及党群工作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主持。

  石硕首先传达了我院2022年京区党建工作部署会的精神,领学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院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及驻院纪检组2022年工作要点的主要内容。随后,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了中心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的制定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工作要点进行交流讨论。

  乔均录指出,中心要按照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业务工作开展,2022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贯彻好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四是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为主责主业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五是完成好“两委”成立工作,并通过巡视工作促进中心发展;六是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切实提升悟思想、抓落实、谋合作、促创新的能力。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思路。一是要围绕“搭平台、聚资源、强基础、促发展”的目标,推进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与相关责任区域的科技合作;二是要坚定创新自信,坚持自立自强,转变工作作风,立足创新生态体系,前瞻谋划和组织实施更有意义、更有影响的创新项目,以实际行动切实落实“两个转变”;三是要强化基础工作,开展好“制度建设年”和“能力建设年”工作,完善中心制度体系,为中心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奠定制度基础;四是党支部要提升科技创新组织力,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提高觉悟、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提升专业素养,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