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2月24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作专题讲座,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乔均录首先传达了院2021年党委书记工作研讨班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的讲话精神。在专题党课中,乔均录书记以《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性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回顾了百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建党百年来,我们党致力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阶段,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在理念创新、组织创新和制度方法创新基础上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解读了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并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廉洁自律,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必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推进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石硕通报了我院近年查处的5起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例、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提醒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强化纪律和警示教育,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长效。

  会上,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