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成立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并举办第一期“科创未来·青年训练营”活动

  

  11月17日,科创中心举办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暨“科创未来·青年训练营” 第一期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出席会议,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吴金希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活动由中心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李彦主持。

  会上,乔均录宣布科创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他表示,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搭建年轻干部提升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的平台,打造学习品牌,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生逢伟大的时代,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年轻同志要练就过硬的本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他希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实践中,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担当,明确“国家责”“国家事”的使命,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学思结合、学用相长,通过学习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步伐,以真才实学、真抓实干促进中心未来的发展。

  学习小组成员、规划发展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毕勋磊以《创新生态系统学习体会》为题分享了学习心得。随后,吴金希教授以《优化创新生态 开创中国世纪》为题,从中国创新进入快车道、四种战略科技力量以及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做了翔实的报告,全面介绍了国家的创新态势,深入介绍了台湾工研院和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机构的运行模式和经验,并就如何推进新时代科技合作、深化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产学研多边合作平台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与会同志还就创新生态体系建设的热点问题与吴金希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吴金希教授受聘担任科创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导师,乔均录书记颁发了聘书。

活动现场

颁发聘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