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创中心举办科技史专题讲座活动

  

  9月18日,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史专题讲座活动,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张柏春研究员应邀作报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中心副主任管兵、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李彦和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活动。

  张柏春研究员以《中国科学院与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为题,首先对国外的科学院或学会及民国时期的国立研究院做了概述;随后从新中国成立后建立中国科学院、形成“五路大军”格局、在“科学的春天”中恢复与发展、改革开放时期的挑战和机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历程等不同历史发展阶段的实际出发,全面讲述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成就和突出贡献;最后介绍了其他国家科学院的改革进展和经验启示。张柏春研究员的报告,史料详实,观点鲜明,案例丰富,幽默诙谐,极具启发性、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创新自信。

  乔均录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大现实意义,学习科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紧密围绕科创中心的主责主业,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共同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科创中心的贡献。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