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8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党支部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主持。中心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李彦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了下半年党建工作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举措。上半年,中心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基层组织提升年”各项工作要求,努力建设“四强”党支部,为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组织保障作用。

  乔均录作会议总结,对上半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半年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环节工作,稳步推进职能划转工作,努力做好怀柔科学城入驻科研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各支部书记要坚持把党务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他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及时选优配强支委班子,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同志选配到支部委员会的队伍中来,不断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要继续狠抓“三会一课”,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增强每名党员的思想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四是要坚持党建促业务,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促进中心业务工作的开展,更好地完成主责主业;五是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年度计划和“基层组织提升年”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心事业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