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聚合中科院科技资源 助力河北企业转型升级——河北省“万企转型”工业企业巡诊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中科院与河北省合作,落实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和河北省工信厅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中科院科技创新资源优势,更好服务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8月19日,河北省“万企转型”工业企业巡诊活动——“唐山行”活动通过15个会场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建分,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涛表示,唐山正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此次“工业巡诊”活动充分调动国内顶级科研机构的科研和智力资源,必将为唐山市企业调旧育新、转型发展,推进唐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强劲支撑。

  王建分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的各级政府、部门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河北省开展“万企转型”行动以来,省工信厅与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合作共建了河北省企业转型升级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全体系服务,有效整合中科院为核心科技和专家资源,为企业转型注入强劲动力,为河北“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树立新标杆。

  吴建国指出,中科院是一支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依赖的战略科技力量,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的主责主业;今后,中科院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双方合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坚强保障。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聚合众力,深化河北“万企转型”,为河北工业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会议特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贺泓研究员以《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大气污染控制展望》为题,就大气复合污染成因、推动工业源、移动源污染排放控制、推进CO2捕集利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为河北省全面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优化产业与能源结构提供智力和实践支持。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等8个单位和工业诊所与唐山市的工业企业完成诊疗对接项目签约。针对唐山市工业转型升级需求,来自过程所、沈阳自动化所、金属所、理化所的5个项目也分别进行了技术路演和对接。

  此次活动由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承办,河北省工信厅、唐山市政府、河北省各地市工信局,各工业诊所、企业家代表、科创中心科创办、转移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计300多人出席会议。

   

  会场照片

   

  贺泓院士作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