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密云区政府召开科技合作座谈会

  

  722日下午,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密云区政府召开座谈会,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中心副主任管兵、四级职员李彦,怀柔科学城东部组团院属单位所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密云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密云区委副书记朱柏成主持。 

  会上,密云区科委负责人介绍了怀柔科学城东区规划建设及配套保障情况。目前,科学城东区逐步由装置平台建设阶段进入到建设与运行并重阶段,大气所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项目已于623日提前一年半投入试运行。在公共服务配套保障方面,密云将区内优质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优先向科学城东区布局,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全面接管区医院,由北京四中与皇城根小学共同承办的北京第二实验学校现已获批建设,密云区还结合中科院科研人员实际情况,积极制定共有产权房、公租房的专项政策,全力做好人员入驻保障。 

  生态中心、青藏所、大气物理所、地质地球所等单位所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就园区装置平台建设以及加强与密云区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院党组部署要求,在科创中心统一协调组织下,继续服务科研人员,共同建设好科学城,共促密云经济社会发展。 

  马新明在讲话中感谢中科院对密云区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密云区将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按照科学城规划,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加快科学设施平台建设进度;全力抓好“吃住行”、医疗、教育等服务保障,加快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规划建设全力对接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工作,继续推动院区深入合作。 

  乔均录在讲话中对密云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院所的支持,尤其对怀柔科学城密云组团项目建设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院市双方重大的政治任务。中科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设立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统筹组织院内优势资源和科技力量,深入参与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目前,科学城进入到边建设、边运行的重要阶段,陆续有大量科研人员和学生进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的主要任务。 

  对下一步工作,乔均录提出,一是要建立双方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召开会议,将问题任务清单化,高效率做好服务工作;二是重点抓好“吃住行”后勤保障,尤其是解决科研人员的居住问题,做好现有公寓的升级改造;三是要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到边建设、边科研、边产出、边落地,推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落地,促进密云经济产业发展,共同为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做贡献。 

  乔均录一行调研了大气所地球数值模拟装置项目,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实地考察调研了华远达青年公寓和远洋公寓改造项目,详细了解公寓户型、住房配套设施情况,并结合区域特色和入住科学城东区院所需求情况,提出布局改造等建议。 

座谈会现场

调研大气所地球数值模拟装置项目

调研华远达青年公寓

调研远洋公寓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