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71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共促中心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乔均录,中心副主任吴建国、姜晓明、管兵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鸿翔主持。 

  上午,中心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样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使会场多次情不自禁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同志热泪盈眶。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要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下午,乔均录作《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发展自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推进科技创新的动力》专题党课,围绕四个历史时期回顾党的百年征程和党的奋斗经验,选取了党史“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新中国科技发展史“中关村科学城的兴起”“怀柔科学城的创建”等3个典型案例,引领全体党员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他表示,党的优良作风和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攻坚克难的力量源泉和前行动力,激励我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全体党员职工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立足中心新的历史机遇,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中心职责,凝聚共识、规划未来,团结一心同奋进、敢闯新路谋发展。 

  随后,中心全体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心得体会、“协力共促中心发展” 建言献策、“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等主题,开展了交流座谈。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干劲十足,百年来,党带领中华民族风雨无阻、一往无前,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美好的新时代,作为科学院人,更应该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乔均录强调,根据总体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已进入第二阶段,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二阶段学习任务的重中之重,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并以此为指导,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伟大精神,深入思考中心发展新思路新举措,齐心协力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本次活动还对科创中心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先进党支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中“读红色经典庆建党百年”特色主题活动优秀学习成果进行了表彰。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观看直播现场 

  专题党课、座谈会现场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