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在怀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引领中心党员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科学家精神,凝聚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活动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了事业展厅、历史人物展和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仔细观摩“两弹一星”工程留下的珍贵照片和模型,认真倾听“两弹一星”工程背后的历史故事和感人事迹,深刻缅怀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的历史性贡献。

  活动还组织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和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保障条件平台工程项目,现场了解怀柔科学城产业情况、建设进度和未来发展方向,俯瞰大科学装置、交叉研究平台等设施的最新建设情况。在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撑保障条件平台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中心领导班子与建设各方深入交流,详细察看工程进度,了解工作计划,要求施工单位坚持安全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入运行,满足驻怀院所保障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所肩负的实现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历史责任,体会到北京加快国际科创中心建设的紧迫性,对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全面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思路、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始终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重要内容,积极拓展符合实际的学习形式和教育载体。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更大使命担当。

  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参观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

 

  调研支撑保障条件平台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