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与区域蒸散发演变”研讨会

  
  4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与区域蒸散发演变”研讨会,邀请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地方高校等专家与中心学者进行专题研讨。中心研究员杨永辉主持了会议,中心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白洋淀大清河上游及华北平原区水资源问题,在区域蒸散发演变、农业耗水反演、种植结构调整与水资源核算、城市生态用水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探讨了压采及调水背景下,白洋淀上游山区、平原、城郊等各类型区的耗水格局演变态势和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对区域水资源的潜在影响,提出白洋淀上游种植结构调整需兼顾区域水资源安全、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民经济效益。

  会后,北京大学教授邱国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张寅生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刘元波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如何使无人机成为地面与卫星观测之的桥梁”“亚洲水塔地表蒸散发变化及其影响”“面向全球变化的水文遥感”为题为中心青年科技人员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张寅生研究员做报告 

   

  邱国玉教授做报告 

   

  刘元波研究员做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