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付永硕到南皮站开展学术交流

  

      4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水安全研究所所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付永硕到中国科学院南皮生态农业试验站进行学术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南皮站站长孙宏勇,河北沧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连怀及南皮站在站师生参加了活动。

  付永硕一行实地参观了南皮站水肥盐耦合、种植制度调整、肥料配施和生物炭添加等长期田间定位试验。孙宏勇详细介绍了南皮站发展历程、站区布局和主要学科研究方向,以及南皮站在“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实施中做出的贡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董心亮介绍了农作物秸秆等废弃物制备生物炭的过程和应用潜力。

  付永硕表示,南皮站在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方面有着深厚的科研积累,“渤海粮仓”多水源联合利用为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和节水压采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生物质转化技术在国家积极提倡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是固碳封存的重要措施。通过此次交流,付永硕教授提出了加强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合作的意愿,并计划通过南皮站长期田间定位试验平台合作开展相关研究。

 

孙宏勇研究员介绍南皮站长期定位试验

 

南皮站制备的小麦秸秆生物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