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研究所马衍伟、邵涛2位研究员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近日,电工研究所马衍伟、邵涛2位研究员共同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的84个一级学科,共有来自373家单位的4023位中国学者入选,其中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共76位学者入选。

  据悉,此次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了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入选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所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球本学科的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并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入选学者情况简介: 

  马衍伟研究员,长期从事超导与纳米储能材料及器件研究,发表SCI论文300多篇,被SCI引用9000多次,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0多项、申请国际发明专利3项,在重要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70多次。2019年荣获欧洲应用超导学会国际应用超导杰出贡献奖(系我国首次获奖),2010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20年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称号,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2019十大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2020年被评为“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 

  邵涛研究员,长期从事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能源转化及材料表面处理应用等方面的研究,2015年荣获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2017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8年获IEEE-IPMHVC William Dunbar奖,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网址: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