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第8次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科创中心)召开2022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院基础研究工作部署要求。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石硕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背景、原则和特点,并从11个方面详细学习了修改补充的内容。全体党员共同认识到,作这些修改,有利于推动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这一科学理论的根本指导作用。

  吴建国同志围绕“经济建设”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浅谈科技与金融结合》主题报告,专题领学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他结合科创中心现状及发展实际,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深刻分析了科创中心参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可能性和潜在方向,详细阐述了基于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服务平台搭建有效模式和有力措施。他表示,科创中心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应紧密围绕企业成长核心要素及需求分析,充分调动发挥研究所科研资源优势,打造陪伴企业长足发展的服务模式,推动科创中心成为我院可依赖的科技管理力量和兄弟院所可信赖的科技合作同盟。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姜晓明同志传达了中科院2022年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同时指出,科创中心应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侯建国院长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怀柔高水平人才高地构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国际化合作等各项工作,积极支撑怀柔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各项需求,聚合力,再攻坚,用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通报了巡视整改以来,科创中心制度印发情况。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