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3

       9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由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主持,巡视组组长何林反馈了巡视意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4月8日至28日对科创中心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

  何林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向科创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单位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院党组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党组书记讲话“点人点事”问题,以及巡视测评数据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等。何林在向单位反馈时指出,科创中心独立运行一年来,在职能转变、架构调整方面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落实院党组对中心的发展定位要求方面存在差距;制度体系建设有差距;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不到位,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何林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科创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姜晓明代表科创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科创中心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全面深入扎实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好地推进中心改革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新贡献。

  巡视组相关同志,科创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处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六级及以上职员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