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创中心与怀柔区委推进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414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北京市怀柔区委召开工作对接会,协调推进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工作。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乔均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北京市怀柔区委副书记张闯,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占军等出席会议。 

  乔均录对怀柔区委和科学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怀柔科学城区域化党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聚焦中科院驻怀单位的共性需求,在上级党组织领导下,发挥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与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的牵头作用,发挥驻怀院所的主体作用,坚持党建引领、联学共建、群团先行、融合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人气、聚科研气”,在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 

  张闯表示,业务工作延伸到哪儿,党建工作就要覆盖到哪儿;科学家在哪儿,党建工作就要跟进到哪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百年科学城建设中,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党建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通过高质量的“区域化党建”工作,为驻怀院所和科研人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支撑好中科院在怀柔科学城的创新发展。 

  科创中心党群处、科学传播部,怀柔区委组织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党群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科创中心党群处、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党群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区域化党建的政策背景、共性需求和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