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科院走进北京经开区促政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2-02-28

  为统筹推动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加强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支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2月24日,科创中心聚焦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组织中科院11个相关领域院所企业近30名专家赴经开区考察调研,参观了解北京经开区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围绕产业发展技术瓶颈问题进行对接交流。

  会上,中芯国际首先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总体情况,提出当前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关键技术难题,期望通过与中科院开展联合攻关等方式,解决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推动关键技术自主可控。中科院相关领域专家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与技术能力,围绕重点技术问题提出了初步解决方向,希望通过开展专题技术研究,加强协同攻关,提供解决方案。

  此前,科创中心举办北京经开区政策宣讲会等活动,向研究所推介北京经开区的产业环境和政策措施,梳理了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技术需求清单,引导中科院创新资源为北京经开区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下一步,科创中心将持续组织开展龙头企业与研究院所的对接活动,深入凝练国家产业发展重点需求,推动联合开展攻关、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瓶颈问题,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