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张家口市副市长燕旺林到中科院栾城试验站调研

  

  4月20日下午,张家口市副市长燕旺林、水务局局长辛才一行到中国科学院栾城生态农业系统试验站调研并围绕栾城站研究领域、平台设施建设等科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栾城站站长沈彦俊,栾城站副站长沈彦军、李红军和研究员张广录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调研期间,沈彦俊对燕旺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栾城站的科学定位、科研和服务目标、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在观测、科学研究和示范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和成绩。燕旺林一行实地参观了“华北平原农田关键带观测研究平台”关键带过程原位观测竖井和大型室内土柱实验装置及“智能堆肥反应器装置”。

  燕旺林表示,栾城试验站在农业水资源和农田生态系统方面科研基础雄厚,张家口地区现阶段也面临着地下水位下降的问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的地下水压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水资源高效利用、生态系统恢复和首都两区建设方面仍然任务艰巨,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使科学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省、市的水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高水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辛才简单介绍了张家口市地下水压采的基本情况,表示栾城试验站节水管理方面的试验和研究成果为张家口地区地下水压采管理提供了借鉴,希望并欢迎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到张家口去调研交流和开展科学研究。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与张家口市在节水管理、生态建设方面的交流,为栾城站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科学谋划节水和生态建设领域的研究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

  

调研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