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江白一行赴植物所考察调研

  

  717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江白、林草局局长吴维等一行7人赴植物所就中科羊草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孙命、农办常务副主任王晟,植物所所长汪小全、副所长杨秀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刘公社研究员、科技处和综合办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骨干等参会。会议由杨秀红主持。 

  汪小全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植物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植物所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的工作。刘公社研究员从羊草种质资源、品种选育、应用模式及产业化示范推广等方面介绍了中科羊草研发工作进展及在西藏自治区推广的初步考虑。吴维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林草发展现状以及中科羊草在西藏试种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中科羊草合作模式、本地草种研发、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江白介绍了西藏自治区和中科院相关科技成果落地西藏的基本情况,指出草业发展落后是制约当地畜牧业发展的瓶颈,希望借助植物所草业领域深厚的科研积累,在中科羊草引种、本地草种研发、生态修复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孙命从重大项目布局、推广示范应用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生态草牧业工作进展。她表示,中科院将以地方需求为导向,扎实推进生态草牧业工作,希望在十四五期间与地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借助中科羊草合作契机,将中科院的更多成果落地西藏,为地方草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汪小全对江白一行来植物所考察调研表示感谢,他表示植物所愿意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整合所内相关科技力量,与西藏自治区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为自治区草牧业发展和生态安全屏障建设提供全方位的科技支撑。汪小全指出,西藏自治区在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草牧业发展规划要遵循自然规律,要以“生态优先”为准则,在遵循自然物种组成、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草种的基础上,合理布局外来草种的种植,在充分调研当地水热、气候条件的基础上,统筹规划中科羊草在西藏自治区的示范推广工作。 

  会后,江白一行考察了植物所中科羊草试验基地。

  

调研座谈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