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化学所原创技术成立的企业——中船汉光创业板成功上市

  

  7月9日,基于化学所原创技术成立的企业——中船重工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47,以下简称中船汉光)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中船汉光开市涨幅43.95%,迎来开门红。  

  中船汉光的两大主营业务为有机光导鼓(OPC鼓)和墨粉,其关键原材料及技术工艺长期被跨国公司垄断,严重制约了我国民族产业的成长,极大限制了国内信息技术行业的发展。针对上述关键技术需求,化学所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在国内率先开展有机信息记录材料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先后承担“八五”和“九五”国家863计划项目和中科院高技术局项目,突破国际技术封锁与垄断,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技术体系,并于2000年技术入股,成立邯郸光导重工高技术有限公司,后更名为中船汉光。  

  多年来,化学所与中船汉光密切合作,聚焦OPC鼓和墨粉的技术攻关,率先实现OPC鼓等关键材料的国产化,取得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共计六十余项,在办公自动化耗材产业国产化进程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凸显民族品牌的力量及价值。  

仪式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