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大同分所圆满完成首个委托试验任务

  

    515日,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在5/日新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试验台上完成超100小时的山西无烟煤气化试验,圆满完成了分所承接的首个委托试验任务,标志着大同分所继试验平台建成投运后,研究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次试验以反应活性低、灰分高、难气化的山西无烟煤为研究对象,在新建成的5/日新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试验台上开展;先后完成了两种无烟煤、7个工况的气化试验,各典型工况均稳定运行8小时以上;试验台共连续运行107小时,运行状态稳定,各项控制指标良好,验证了该试验台达到设计要求;试验期间炉膛温度、压力及煤气组分稳定,试验结果显示在80%富氧气化条件下,山西无烟煤气化煤气有效气成分可达到72%以上,显示出新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对于山西无烟煤气化具有良好的煤种适应性。 

  本次试验任务由研究所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团队和大同分所科研团队共同组建的试验项目组密切配合完成。 

  大同分所自筹建以来,得到了研究所、大同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正式运行后承接的首个委托试验任务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辜负各方期望。放眼未来,大同分所将继续依托研究所的学科优势和技术研发优势,持续产出技术成果,不断为社会贡献更好、更清洁的煤炭利用技术,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事业不断前行。 

  完成本次委托试验任务的人员

  大同分所中控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