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埃塞俄比亚工业部EMDIDI研究所Hailesilasie Weres所长一行来理化所访问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一带一路”专项”埃塞俄比亚牛羊皮骨资调研、分析检测及绿色酶法明胶示范工程”的实施进程,12月18日至23日,埃塞俄比亚工业部EMDIDI研究所Hailesilasie Weres所长一行来我所访问交流,并于12月23日召开了中埃绿色生物制造联合实验室年度工作会议。Hailesilasie Weres所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处长蒋一琪,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业务处处长张阳及联合实验室科研骨干出席会议。会议由联合实验室中方负责人郭燕川研究员主持。

  王雪松副所长首先对Weres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双方通过共同努力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能进一步增强双方合作关系,取得更大的成绩。Weres所长详细介绍了EMDIDI研究所和埃塞国家农业政策和畜牧发展现状,张阳处长对理化所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郭燕川研究员讲述了明胶研究组发展及目前重点研究工作,张兵研究员代表“一带一路”项目组汇报了联合实验2019年工作进展。

  会上,Weres所长对明胶研究表示出浓厚兴趣,希望能够在明胶应用领域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蒋一琪处长作会议总结,指出中埃双方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希望合作双方把本次中科院“一代一路”项目做扎实,一步一个脚印,力争取得实质性成果,对双方国家和人民产生实际效益,推动中埃友谊向前发展。他同时提出,在中科院国际合作框架下,可以进一步加大同埃方和其他非洲国家的交流与学生培养。

  本次交流期间,联合实验室中方人员对埃方工作人员进行了明胶相关技术培训,采用课堂授课和实验操作等方式,就明胶的历史、明胶的性质、明胶应用、生产技术、检测方法、产品标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埃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将对埃塞明胶及其相关工业的建立和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此外,双方将采用调查问卷和实地考察的方式,联合开展埃塞畜牧情况及皮、骨资源的详细调研,为后续科研工作开展和技术转化实施奠定基础。2020年,中埃联合实验室将着手建立基于埃塞不同地域的骨粒资源理化性质数据库,并联合企业开展酶法明胶工业项目的前期建设。

 

  王雪松副所长致词

 

  Hailesilasie Weres所长介绍EMDIDI研究所及埃塞畜牧业发展机遇

 

  张阳处长介绍理化所概况

 

  郭燕川研究员作明胶团队研究工作报告

 

  张兵研究员作中埃绿色生物制造联合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

 

  蒋一琪处长发言

 

  中埃双方参会人员合影

 

  EMDIDI工作人员接受骨粒与明胶制备及检测方法培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