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国资监管问题” 研讨会在心理所成功举办

  

  114日上午,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国资监管问题”研讨会在和谐楼九层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中科院科技与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承办。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京内外50余家院属机构的69名科技管理、成果转化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傅小兰在致辞中对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提供的咨询服务和交流平台表示感谢,期待会议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预祝会议圆满召开。随后,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做会议讲话。 

  心理所所长傅小兰致辞 

  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闫文军致辞 

  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唐素琴做了“国有资产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法律梳理”报告,介绍了国有资产的概念、分类与管理内容,并将国家相关法律文件做了梳理分析,探讨了政策趋势。 

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唐素琴做报告    

  随后,西科控股高级国资经理张妍向大家做了“领读《关于进一步加大授权力度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通知》”报告,引领大家从科技成果转化节点和国有资产管理事项两个坐标理解国家行政机关对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政策的变化,建议大家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完善有关制度和流程,确保国有资产管理的环节执行到位,并提醒大家提高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产权意识,在现有国有资产管理政策下,通过探索提高人才转化能力、提高成果成熟度等方式,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西科控股高级国资经理张妍做报告    

  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罗先觉为大家做了题为“知识产权/科技成果出资若干法律问题”的讲座,讲座重点围绕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近年汇总到的、院属机构实际操作工作中遇到的比较集中的技术投资问题,向与会人员讲解了技术投资工作中的10个问题的核心实质和建议风险规避手段。会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的研讨。 

国科大知识产权学院教授罗先觉做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院知识产权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在国家近年陆续出台科技成果转化、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政策形势下,帮助院属机构进行政策理解,理清规则,提高意识,旨在为各院属机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提升有关工作成效,提供法律政策的有力支持。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