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月桂二酸产业化示范及其产业链技术集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929日,STS项目“月桂二酸产业化示范及其产业链技术集成”验收会在项目建设现场宁夏石嘴山举行。项目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国内高校、中科院研究所的7位专家组成,中科院过程所研究员万印华任专家组组长。微生物所副所长钱韦、中科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公司董事长高小平等参加了会议。  

  STS项目“月桂二酸产业化示范及其产业链技术集成”是在微生物所一三五突破“长链二元酸的生产新技术”的基础上,对生产工艺进行系统优化和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减少能源消耗,提高产酸率和原料转化率,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利用环保新技术,对废气、废水、废渣进行综合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减少污染物排放,变废为宝。同时通过与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合作,建设年产五万吨月桂二酸生产线,开发月桂二酸下游产品的成套规模化生产技术,完善生产工艺过程,提高自动化控制水平,利用可再生资源开发月桂二酸系列产品和下游产品,推动月桂二酸创新产业链。  

  周桔处长主持了此次验收会。微生物所钱韦副所长在致辞中指出,月桂二酸项目能够成功落地并有如此大的建设规模,是微生物所几代科学家努力的成果。他特别强调了项目研发中知识产权的保护和产品质量的保证,同时感谢院里的支持和验收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微生物所将全力配合,争取项目的早日投产。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该项目的结题报告后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验收会现场

现场验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