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金红光院士一行参加2019年国际应用能源会议并顺访相关科研机构

  

  8月11日-8月21日,工程热物理所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主任金红光院士、高林研究员、韩巍研究员和刘启斌研究员一行四人赴瑞典韦斯特罗斯参加2019年国际应用能源会议(ICAE2019)并顺访相关科研机构。国际应用能源会议是能源领域著名系列会议之一,至今已举办第十一届,会议对应的国际期刊Applied Energy是世界能源领域著名学术期刊。金红光院士应邀参加了Applied Energy学术期刊的编委会,就期刊的发展进行了研讨。高林研究员、韩巍研究员与刘启斌研究员分别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以“洁净能源转化技术”、“可再生能源”、“能源科学”为主题的六个会场,并宣读了相关论文。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同各国参会人员就洁净煤、太阳能与分布式能源等领域科技问题开展了细致的研讨,促进了交流,扩大了我所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会后,受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的Cross Samul教授以及宇航中心工程热力学研究所Marc Liner博士的邀请,高林研究员、刘启斌研究员以及韩巍研究员分别赴芬兰阿尔托大学,德国宇航中心以及马普学会流体力学与自组织研究所进行顺访交流。中外专家学者围绕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化石能源的低碳利用技术、能源系统集成等议题召开了热烈讨论,并探讨了下一步合作计划以及科技项目的配套支持。此次出访有效深化和拓展了工程热物理所与世界高水平大学以及研究机构在能源系统研究领域的学术合作关系。

参加2019国际应用能源会议

顺访德国宇航中心

顺访流体力学与自组织研究所

顺访芬兰aalto大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