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教授Thomas G. Habetler和美国Hyperloop公司电气技术负责人梁嘉祺博士应邀来电工所进行学术交流

  

  815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教授Thomas G. Habetler、美国Hyperloop公司电气技术负责人梁嘉祺博士应邀来电工所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Thomas G. Habetler教授作题为“Condition Monitoring of Electric Machin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微纳加工与智能电气设备研究部张国强研究员主持,共有二十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  

   Thomas G. Habetler教授是佐治亚理工学院电气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的终身教授和IEEE Fellow,曾任IEEE电力电子学会主席、IEEE董事会第二部门主任、IEEE-USA董事会委员等职务。他长期从事电机及建筑电气系统、电力电子与驱动器保护及状态监测研究,在国际重要学术杂志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75篇,多篇获IEEE-IAS论文奖;曾获IEEE-PELS Harry A. Owen杰出贡献奖和Gerald B. Kliman创新奖,是IEEE-PELS“诊断技术成就奖EPE-PEMC“杰出成就奖的首位获奖者。  

  报告会上,Thomas G. Habetler教授介绍了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总体情况,并展示了其团队在电机控制、电机状态监测等领域的丰硕研究成果。他详细阐述了感应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的状态检测方法和健康评估策略,包括热过载保护、绝缘劣化诊断、电机转子状态监测、轴承磨损监测等,从而在无需更高系统配置或硬件的前提下提高系统的利用率及电机运行的可靠性。  

  报告结束后,副所长韩立研究员及我所科研人员与Thomas G. Habetler教授就电气设备在线监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随后,Thomas G. Habetler教授和梁嘉祺博士还参观了电工所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技术、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电网技术、微纳加工技术与智能电气设备等研究部的实验室,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现场 

参观大功率电力电子与直线驱动技术研究部 

参观高功率密度电气驱动及电动汽车技术研究部 

参观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