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届中英清洁能源利用研讨会和第二届中英储能论坛在英国召开

  

  8月7日至9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英国伯明翰大学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英清洁能源利用研讨会和第二届中英储能论坛(2nd UK-China Symposium on Clean Energy Utilisation & 2nd UK-China Forum on Energy Storage)在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K)召开,来自中英两国学术界、工业界和政府人员的50余个国内外机构的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英国文化协会(The British Council)、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University Consortium on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Research)、英国皇家学会(The Royal Society)及国际储能技术与产业联盟(International Energy Storage Alliance)等单位的支持和资助,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Andy Schofield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材料三处处长纪军、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首席顾问John Loughhead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宣益民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储能中心主任丁玉龙教授和研究所副所长陈海生研究员担任联合主席,重点关注清洁能源技术、高新储能技术、能源经济与能源政策、气候变化与污染控制技术等,旨在加强中英两国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强化储能领域相关技术互补和项目合作,促进中英双方取得更丰硕成果。大会通过口头报告与展板形式展现了各国储能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关键技术、工业示范以及应用情况,研究所储能研发中心王亮项目研究员、胡珊助理研究员与周鑫助理研究员分别作了口头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论坛加强了中英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储能技术的发展和新概念、新技术的研发,增强双方在储能方向的技术、市场和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8月9日下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英国伯明翰大学储能中心(Birmingham Centre for Energy Storage)实验室。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