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保技术研究院揭牌入驻仪式在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举行

  

  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石家庄)环保技术研究院揭牌入驻仪式暨环保需求交流会在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举行,河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聂晓伟等省发改、生态环境、科技部门的领导,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中科院北京分院等主管部门领导,共建单位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宋同原主任等多位领导,以及河北科技大学专家和相关合作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心副主任杨敏带队中心各实验室科研骨干以及科技开发处有关人员十一人参加了会议和交流。

  同原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是中国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的顶级机构,希望园区能够依托研究院这一平台,插上腾飞的翅膀,争创全国领先的循环化工园区。杨敏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河北的可持续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内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整合自身学科齐全的优势,全方位支撑园区的发展,并向石家庄乃至京津冀地区辐射。随后,科技开发处处长严岩研究员和王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地合作战略和关于研究院发展的思考。

  聂晓伟副巡视员非常重视研究院的成立,他在此前曾专门到循环化工园区对研究院的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在讲话中指出,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背景下,成立平台对地方发展是一个很好的支持,园区要把握好机会,充分利用好科学院的资源,向世界级循环化工园区的目标努力,发改委将全力支持园区和研究院的发展。北京分院、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科技大学、石家庄市环境保护局等参会代表分别从不同方向对研究院的发展和后期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会后,杨敏和宋同原为研究院揭牌,参会嘉宾参观了在园区污水处理厂设立的临时实验室。下午,中心科研人员和园区环保、科技等职能部门及主要企业进行了科技需求对接和座谈。座谈中,多个企业提出了具体的科技需求,中心相关团队将分别进行跟进。

  石家庄环保技术研究院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共建,自1月份签约以来半年时间,完成了场地装修、研究院注册和实验室建设,接下来将为园区的生态环境问题提供全面支撑。

座谈会现场

揭牌

对接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