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贺德方司长一行来数学院调研

  

  7月11日下午,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贺德方司长一行来访数学院,就科技体制改革举措落实等工作进行调研。政体司政策与法规处处长侯琼华、政体司体制改革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处长汤富强、政体司科研机构处处长霍竹、政体司科研机构处副处长李伟和政体司综合与协调处二级主任科员刘一璇等陪同调研。数学院院长席南华院士、院长助理潘建中研究员、部分研究所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0余人座谈。 

  首先,贺德方司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意见,此次调研把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等结合起来,主要了解改革政策落实的情况及存在问题等,听取科研单位及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 

  席南华院长在发言中对贺德方司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接着介绍了数学院优化科研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指出,数学院已积极推进落实减负七项行动,从技术层面减少了报销环节,并扩大了科研课题组长审批权限。此外,他着重指出数学院目前在稳定支持和人才引进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建议。最后,他建议科技部采取相关举措从个人和平台两方面对数学学科加强支持。 

  座谈会后,贺德方司长一行就政策落实情况、科研管理工作、数学科研工作等相关问题与参会的科研骨干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