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到访怀柔科学城

  

  7月5日,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到访怀柔科学城,对接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中科院怀柔科学城专项办主任苗建明、副主任羌滨健出席并参加交流。

  苗建明代表院专项办和北京综合中心对协作一片各研究所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科学城管委会和北房镇党委有关同志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院专项办和北京综合中心的职能定位。他指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批复建设两年来,在院市领导和各方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未来的空间令人振奋,包括大科学装置、院市共建交叉研究平台和“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在内的30个项目已逐步开工建设,与我院前期进驻建设的各项目一道,为百年科学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和平台。他表示,怀柔科学城即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希望大家结合怀柔科学城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和特点,进一步探索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进一步做好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工作。也希望属地政府提供更大的空间和保障,积极支持包括协作一片在内的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怀柔科学城结出硕果。

  会上,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科技合作处处长孙哲主持交流,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处长杨昊天介绍了怀柔科学城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政策,北房镇党委书记张俊峰介绍了北房镇经济发展和科创加速器建设情况,中心产业发展管理处负责人王义超介绍了中科院怀柔科学城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中科院在怀柔科学城的科技合作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登上楼顶鸟瞰了怀柔科学城核心区施工现场,并实地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创新展示中心和雨林空间孵化器。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遗传发育所、基因组所、高能所、心理所、青藏高原所、天津工生所、国家天文台、微生物所、地理资源所以及九鼎投资基金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交流。

会议现场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