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关村管委会一行到微生物所转移转化中心调研平台建设

  

  7月4日下午,中关村管委会创业服务处闫颖处长一行到微生物所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情况。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傅深展、研发总监晏礼明、副主任杨勇、石学卿等,以及科技处主管李丹参加了座谈。

  杨永峰书记代表研究所欢迎闫颖处长一行莅临微生物所指导工作,并介绍了研究所概况。杨书记强调微生物研究所是学科建所,是一个应用研究优势突出的研究所,长期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为使企业的发展在技术上有更好的支撑,加速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研究所专门成立了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打造技术平台,探索和创新技术转移转化模式,提升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杨永峰书记表示,研究所今后将加强与中关村地区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尽全所力量为中关村企业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

  傅深展主任详细介绍了技术转移转化中心的运行机制和创新模式。中心聚焦生物技术产业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发,并在生物智造、生态农业、健康产业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针对性的开发。在多个行业领域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闫颖处长对微生物所技术转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转移转化中心的建设和近几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随后,介绍了中关村管委会的工作机制,并表示中关村是国家政策先行先试的载体,是一个集聚着大量的高新技术企业的产业高地。今后将在驻京高校试点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中科院相关研究所与中关村高新企业的融合,推动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落地企业,为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和条件支持。

  会后,杨永峰书记、傅深展主任陪同闫颖处长一同参观了技术转移转化中心。

座谈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