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Bill Nimmo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学术报告

  

  7月3日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邀请,英国谢菲尔德大学、《Fuel》期刊副主编Bill Nimmo教授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题为“Sustainable Power Technology - Future Op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白进研究员主持。

  Bill Nimmo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背景、主要的研究方向,以及世界能源的总体状况与可持续发展、煤炭的利用现状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等问题,并阐述了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在二氧化碳减排放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详细介绍了欧盟和英国在能源利用,特别是煤炭资源利用方面的现状,英国政府在低碳资源利用和二氧化碳零排放等研究领域的政策以及在二氧化碳捕获、利用方面的相关研究计划。另外,还对谢菲尔德大学能源研究转化中心及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报告会后,Bill Nimmo教授与301组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白进研究员、白宗庆研究员、孔令学副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李苑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李苑详细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代表性科技成果、近年来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和新型炭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中国科学院PIFI计划。随后,白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煤化学、灰化学研究领域的相关成果以及学术交流和合作。交流会后,Bill Nimmo教授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301组。

  Bill Nimmo教授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机械工程系能源工程团队教授,也是能源2050倡议开发学术和工业项目团队的一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化学和燃烧工程。80年代中期在利兹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任职于英国煤气公司苏格兰西田发展中心,与鲁奇公司合作致力于大规模气化炉的开发(350 t/d)。回到Leeds后,Bill Nimmo教授作为高级研究员,与英国主要发电公司合作,进行了许多与煤炭、天然气和石油燃烧和气化有关的研究项目,特别NOx和SOx的排放控制。自2009年以来,Bill Nimmo教授承担和参与的项目超过700万英镑。2015年后,Bill Nimmo教授在超超临界流化床燃烧、厌氧消化、废物能源和知识经济领域获得了7项研究资助。发表了论文146篇,图书章节2篇,专利1项。同时,作为PGR研究部主任,Bill Nimmo教授是多个系和系委员会的成员。另外,Bill Nimmo教授还是燃料和能源研究论坛的成员、环境委员会主席和执行委员、能源研究所约克郡分会委员会成员、EPSRC同行评审学院成员、《Fuel》期刊副主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