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电工所举办“血液净化与组织器官替代”专题研讨会

  

  628日,受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委托,电工所召开血液净化与组织器官替代专题研讨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健帆生物科技集团、广东乾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微知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和企业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由霍小林研究员主持。 

  会上,霍小林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详细汇报了“血液净化与组织器官替代”战略研究报告初稿,并针对报告中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内容提出本次会议研讨目标。电工所科技处处长赵慧斌到会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分血液净化材料、血液净化设备、生物人工肝、人工肾4个专题进行详细讨论。最终,与会人员达成一致共识,认为本专题应围绕国家发展大健康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和人体重要生命器官衰竭亟待解决的临床问题,以“血液净化与组织器官替代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为方向,重点布局血液净化膜材料及其制备工艺的国产化、血液净化设备的国产化,部署新型吸附材料、具有功能肝细胞的生物反应器含药器械、生物人工肝设备、智能化血液净化设备、穿戴式人工肾等研发任务。  

  血液净化与组织器官替代是国家发展大健康产业的重点布局方向,本次研讨会成果将为科技部2035年人口健康领域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