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9年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分析与数值分析研讨会召开

  

  2019年6月10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等资助的电子结构模型的数学分析与数值分析研讨会(英文全称为Workshop on Mathematical and Numerical Analysis of Electronic Structure Models)在苏州召开。法国索邦大学的欧洲科学院院士Yvon Maday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袁亚湘院士、巴黎高等路桥学院的Eric Cances教授、慕尼黑工业大学的Gero Friesecke教授、柏林工业大学的Reinhold Schneider教授等来自法国、德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新加坡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等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数学院计算数学所周爱辉所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电子结构的多尺度模型与分析,密度泛函理论与波函数方法的数学理论以及相应的数值方法设计、分析、实现与典型问题算法验证,基于机器学习的电子结构计算方法,二维材料可计算模型的数学理解与数值计算等。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Paul W. Ayers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Zhaojun Bai教授、瑞士日内瓦大学的Martin Gander教授、 法国巴黎多芬纳大学的Mathieu Lewin教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Chao Yang教授以及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小英研究员等24位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与遇到的问题作了主题报告,与会者讨论热烈。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电子结构模型各个领域国际研究学者之间的合作交流,为海内外专家、学者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及时交流科研成果的机会和讨论相关问题的平台,对于国内外研究电子结构模型各个领域的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是该系列国际会议的第四届。前三届分别于2012年6月11-15日在中国北京,2014年4月7-10日在德国柏林,2016年7月4-8日在法国罗斯科夫召开。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