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安仲勋高级工程师应邀来电工研究所作报告

  

  6月6日,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安仲勋高级工程师应邀来电工所进行交流访问,并作题为“超级电容器在不同应用领域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马衍伟研究员主持。

  安仲勋高级工程师从事超级电容器研发工作15年,现任国家车用超级电容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技术官、副总经理,主持和参与十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申请相关专利二十余项,在超级电容器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

  报告中,安仲勋高级工程师详细介绍了超级电容器在实用化研发过程中所应关注的各项关键参数,阐述了内阻、时间常数、漏电流、浪涌电流、自放电、库伦效率、能量效率、循环寿命等参数的标准化测量方法和实际意义,并从实用化的角度分析了超级电容器在多个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重点讨论了超级电容器在城市公交车、有轨电车、矿井电动机车、特种自动导引运输车(AGV)、电动船等应用场景中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技术要点。

  随后,安仲勋高级工程师回答了与会师生对于超级电容器应用研究的一些疑问,分享了超级电容器应用研究的一些思考和感悟,有效地启发了新一代科研工作者对超级电容器应用研究的认识。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