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代表团访问理化所

  

  5月15日,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CEA)代表团访问理化所,就能源领域同所内相关研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理化所副所长王雪松首先致辞,欢迎代表团的到访,预祝代表团此行达到预期收获。他希望双方就科学问题开展充分讨论,为未来可能达成的国际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法方代表团团长、CEA高级顾问Patrick LANDAIS教授首介绍了CEA的基本情况以及该机构近期发展规划和目标。

  交流会上,代表团首先对理化所的整体概况进行了了解。中科院光化学转换重点实验室和低温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就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报告,双方最后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上述有关实验室。此次访问加深了双方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CEA是法国重要的研究、开发和创新机构,主要业务涵盖低碳能源(核能和可再生能源)、信息与卫生技术、特大型实验装置、国防与全球安全四大领域。在这些领域,CEA发挥基础研究实力雄厚的优势,助力企业发展。

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代表团访问理化所

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代表团参观理化所实验室

法国原子能和替代能源委员会代表团与理化所相关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