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油用牡丹综合利用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

  

  5月10日,油用牡丹综合利用研讨会在中科院植物所召开。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北方资源植物重点实验室主办。中科院植物所匡廷云院士,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济宁市四季园苗木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珠,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大学、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以及植物所科研人员和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植物所刘政安研究员主持。

  李育材在致辞中指出了牡丹综合研发的重要性,表示油用牡丹产业对国家的“粮油安全”保证和“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谢明珠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企业发展油用牡丹产业的相关背景,并表示希望与植物所在油用牡丹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上,北京大学蔺新力教授、天津大学王占忠副教授、中科院大学马晓丰副教授、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刘红南副研究员、植物所赵素珍高级工程师分别围绕牡丹籽油亚麻酸分离工艺及其理论基础、牡丹籽油α-亚麻酸保健作用、牡丹籽粕对脂肪酸合酶抑制作用、牡丹籽粕在生猪饲料中的应用、油用牡丹组培研究进展等方面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匡廷云对本次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油用牡丹产业应该注重新品种选育及快繁工作,在加大高效栽培模式推广及功能性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力度的同时,更好地开展α-亚麻酸的纯化、功能评估及籽粕等副产物综合利用研究。李育材希望牡丹相关科研人员要增加荣誉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整合科研力量集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尽快把牡丹科技成果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