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驻外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参观培训

  

  2019年5月14日,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组织下,科技部驻外干部培训班学员90余人在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培训并参观。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中科院青藏所所长陈发虎院士、纪委书记马耀明研究员出席活动。

  首先,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代表青藏所对参加此次培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能够提供此次向科技部等相关机构同志介绍青藏所的机会,并简要介绍了青藏所的发展和开展的国际合作工作。

  随后,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为学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国际化推进战略及其进展与面临的挑战,并强调,中国科技创新从学习、追赶、并行到引领,国际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是必需的手段和必然的趋势。王振宇表示,中国科技创新在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的道路上,离不开科技部对各方工作的指导与支持,离不开驻外干部对国际科技合作工作的辛勤付出,中国科学院将与科技部等相关部门共同为将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共同努力。

  之后,青藏高原所纪委书记马耀明对科技部驻外培训班学员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青藏高原所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期待通过此次培训,科技部驻外人员能够进一步了解我国青藏高原科研事业的进展和现状,为其在外推动相关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提供参考

  最后,培训班学员观看了青藏高原形成与隆升的视频,并连线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观看了来自现场的介绍,对野外工作站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参观了青藏高原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青藏高原所的介绍展板。科技部驻外人员对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和青藏高原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科学院的了解,为今后驻外期间大力传播中国科学院的国际化发展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做好准备,推动我国科研国际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藏所所长陈发虎院士致欢迎辞

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介绍中科院情况

青藏所纪委书记马耀明研究员介绍青藏所情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