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王小萍研究员受邀参加北极监测与评估工作组workshop

  

  2019年4月7日,青藏高原所王小萍研究员受北极监测与评估工作组(AMAP)的邀请,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参加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气候变化workshop,与来自13个国家的科学家一起商讨撰写新一轮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与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目前,该评估报告已经确定将青藏高原和南极冰川变化与污染物释放的研究内容纳入评估范围,以明确气候变化对全球冰冻圈污染物二次循环的影响。该评估报告将于2019年9月形成第一轮初稿,2020年正式发布。我国共有3位科学家参与撰写工作。

  2013年中国正式成为北极理事会的观察员国。北极理事会旨在保护北极地区的环境,所属AMAP已发表多个有影响力的科学报告,包括2011年和联合国环境署共同发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与气候变化:影响与预测》评估报告。

参加撰写AMAP POPs-Climate change评估报告的中国科学家

(左起,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一凡教授、王小萍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建民教授)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