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电工所举办“中丹智慧能源系统研讨会”

  

  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联合中丹科研教育中心,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中丹智慧能源系统研讨会”。丹麦代表团一行10人和中方科研人员、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对在SDC计划(中丹科研教育中心联合培养计划)Mission Innovation框架下的智慧能源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增进中丹双方科技共识和开拓合作方向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科院电工所科技处处长赵慧斌参加会议,他介绍了电工所的发展概况和研究领域,围绕双方合作重点详细阐述了电工所数十年发展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历程和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在电工所的“一三五”发展规划中多能互补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智慧能源技术均为重点任务。他希望中丹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相关技术协同进步。 

  SDC计划丹麦首席协调官Birte Holst Jrgensen教授、丹麦科技大学Jacob stergaard教授、奥尔堡大学Zhe Chen教授以及来自哥本哈根信息技术大学、哥本哈根信息科技大学的十位教授参加了研讨,着重介绍了SDC计划,并深入剖析了哥本哈根北港区热电联供系统等示范工程及所面临的科技挑战。 

  中科院电工所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研究部王一波研究员详细介绍了Mission Innovation进展情况,并分享了青海日月藏乡、山东桃村镇等特色小镇可再生能源热电联供示范工程相关研究成果。与会中方专家还深入介绍了我国风电、太阳能热利用技术进展的情况。 

  经过深入研讨,双方对在SDC计划和Mission Innovation框架下加强沟通协调并深入开展智慧能源技术合作研究、人才交流达成一致,为双方未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 

Birte Holst Jrgensen教授介绍SDC计划 

Jacob stergaard教授介绍丹麦智能电网的发展现状 

中丹专家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