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北京办事处一行访问战略咨询院

  

  1219日上午,世界经济论坛(以下称达沃斯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总监曲鹏程、达沃斯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中心项目主任Danil Kerimi以及精准医疗项目专员毛雯女士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就双方近期与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主持会议并对Danil Kerimi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Danil Kerimi介绍了来访目的,达沃斯论坛大中华区政府关系总监曲鹏程简要介绍了达沃斯论坛的发展历程及在中国开展的活动,达沃斯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中心精准医疗项目专员毛雯就精准医疗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具体介绍。战略咨询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郭剑锋简要介绍了战略咨询院的相关研究、合作开展情况。双方就新科技革命对产业的影响、相关科技转化实践和政策制定等展开了深入讨论。 

  潘教峰在交流中表示,首先,战略咨询院愿意与达沃斯论坛开展进一步的实质合作。第二,战略咨询院在研判科技方向、科技政策、科技风险防控等方面能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与达沃斯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国家中心的相关工作形成很好互补。第三,双方的合作可以聚焦在量子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共同感兴趣的科技热点,充分发挥双方专家的内部研讨机制,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科技创新献计献策。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建立机制化的合作关系,并就合作的形式和内容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双方就共同推动达沃斯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国中心建设,推动战略咨询院品牌活动“全球创新论坛”发展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战略咨询院王晓明研究员、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世界经济论坛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其前身是1971年由现任论坛主席、日内瓦大学教授克劳斯·施瓦布创建的“欧洲管理论坛”。世界经济论坛基金会的成员是位居全球前1000名之列、引领世界经济潮流的跨国公司。各个成员组代表着各自领域内最有影响力的决策者和潮流领导者。世界经济论坛于2007年开始每年在中国举办世界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已连续举办12届。2006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成立。这是世界经济论坛在瑞士境外设立的首家代表机构。 

参会人员合影 

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