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MW级加压富氧流化床燃烧系统试验研究”课题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81213日,工程热物理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MW级加压富氧流化床燃烧系统试验研究”课题在江苏无锡召开工作推进会。来自工程热物理所、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的30余名课题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任强强研究员主持。 

  任强强在会上对照课题实施方案介绍了目前的项目进展,对参加单位间的协调推进工作提出了要求。课题财务助理矫维红高级工程师详细解读了重点研发计划经费使用规范,为经费合理合规使用提供了建议。与会人员针对课题实施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研讨,形成了工作方案。 

  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吕清刚、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解忠分别代表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参加单位在会上发言。沈解忠表示将全力配合课题执行,力争高质量完成科研任务。吕清刚对课题参加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课题上下一心,顺利完成课题目标,并取得国家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课题MW级加压富氧燃烧中试现场,就中试平台的改造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了改造方案及任务分工。 

  MW级加压富氧流化床燃烧系统试验研究”课题隶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专项“富氧燃烧高效低成本运行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该课题旨在研发国际首套MW级加压富氧燃烧中试平台并完成中试研究,填补领域空白。加压富氧燃烧技术可有效降低系统能耗,形成高效低成本的二氧化碳减排新技术,对我国清洁能源技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推进会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