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主席访问高能所

  

  12月11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主席Antoine Petit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国家核物理与粒子物理研究院(IN2P3)主任Reynald Pain教授一行五人访问中科院高能所。  

  高能所所长王贻芳、副所长陈刚、所长助理曹俊等接待了法国代表团。王贻芳对Antoine Petit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能所的科研现状和中法合作情况。法方代表团成员Eric Kajfasz教授介绍了中法粒子物理联合实验室的现状和未来方向。Antoine Petit教授对高能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CNRS参与江门中微子实验等合作表示支持。双方表示,将续签中法粒子物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并讨论在此基础上,推动建立国际科研混合单位(UMI)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前,Antoine Petit教授一行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计算中心、液闪实验室、核成像实验室和光电倍增管实验室。

  CNRS中国代表处主任Antoine Mynard、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参赞孙玉明等陪同访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