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召开第一次理事会

  

  129日,工程热物理所大同分所暨大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究所第一次理事会在大同市召开,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吕清刚,大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等出席会议。 

  大同分所是研究所“融入地方、融入企业”发展思路下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将研究所深厚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积淀与大同市丰富的煤炭资源与转型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建设区域性特色研究创新高地;同时进一步提升大同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煤都”的煤炭相关产业升级转型和结构调整。 

  自去年12月大同分所共建协议签约以来,研究所和大同市政府均高度重视,派出精兵强将参加筹建。经过双方紧锣密鼓的工作,包含15个单体、建设总面积4万余平米的大同分所建设工程作为大同市实施“能源革命尖兵”十大工程之一,已于今年416日破土开工,将于201910月整体投入使用;七大试验平台也已完成全部设计工作,2019年将全部建成。 

  本次理事会确定了理事会成员名单,武宏文、朱俊强任理事长;听取了大同市发改委主任、新能源产业局局长王明生关于大同分所筹备建设情况及下一步计划的报告,听取了研究所副所长吕清刚关于大同分所发展规划与试验平台建设进展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章程》、大同分所领导班子组成、大同分所近期工作计划。 

  大同分所建成后,将面向我国在能源科技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领域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为新一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提供创新平台和重要支撑,提升研究所未来科研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并为大同从“煤老大”向“能源革命尖兵”转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议由大同市发改委主任王明生主持,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毕勋磊、研究所相关部门领导、大同市政府秘书长董建中、大同市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科盟理事长霍国庆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出席理事会的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