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景德镇市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建立

  

  11月29日上午,2018年景德镇市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紫晶宾馆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和生、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存峰、多学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冯向前等人出席授牌仪式。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为建站单位授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发表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春萍主持授牌仪式。

  陈和生表示,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和景德镇市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为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做出了大量辛勤的准备工作,希望借助院士工作站这一创新平台,为景德镇重大项目开发、科技合作交流、高层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专家团队将发挥所长,为景德镇市产业科技进步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促进景德镇科技强市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自信,让这座城市充满魅力和活力。

  刘锋指出,院士作为专业领域内最高水平的代表,是全社会的稀缺人才资源。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对于加快引进高端科技人才,促进产、学、研结合,全面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推动景德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推动景德镇市“3+1+X”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施“三个五”战略行动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景德镇市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是开展陶瓷溯源检测技术研发及应用的重要平台。通过核技术在陶瓷质量溯源、古陶瓷断源断代等领域的应用研究,研发陶瓷溯源先进检测设备,制定检测方法及标准,助力陶瓷原产地保护和陶瓷文化科技保护工作,推动陶瓷产业船型升级,促进陶瓷产品质量提升。

  出席授牌仪式的市领导还有市人大副主任唐良,市人大副主任、乐平市委书记俞小平,市政府副市长张良华。

授牌仪式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