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召开第九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211019日,声学所第九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DSP多功能厅召开。所长李风华,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宏,副所长李明庚、杨军,第八届工会主席林伟军及与会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由第八届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秀霞主持。

  

  会议现场

  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

  

  林伟军做工作报告

  第八届工会主席林伟军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凝心聚力,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积极贡献》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所工会在所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我所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大局,重点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劳模精神、引导职工岗位建功立业,聚焦关心关爱、竭诚服务职工,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生机活力,开展特色文体活动、营造和谐创新氛围等五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履行了职责、充分发挥了优势,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采用举手表决方式,一致同意通过了工作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彭朝晖做经费审查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声学所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中科院声学所工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大会总监票人林伟军主持下,进行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全体代表采用无记名方式,差额选举出王东辉、毛捷、刘烨瑶、孙鹏、李文军、杨波、张鹏远、金赛敏、周秀霞、郑春见、倪宏、彭朝晖、程晓斌13名同志为声学所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出白国锋、吴先梅、胡振邦3名同志为第九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李风华讲话

  李风华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工会会员代表,特别是林伟军及工会委员会成员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工作的同时,对新一届工会工作,他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切实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作用,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四五”规划提供保障;二是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立足责任使命,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科技创新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要多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持续发挥好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现场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