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勇立潮头 奋斗不息——声学所举办2021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

  

  声学所2021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分别于2021714日至16日、721日至23日分两期举办,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在云端相聚。本次夏令营安排了所领导致辞、学科前沿讲座、镜头中最美科学家视频展示、招生咨询和优秀营员遴选等环节。

  

  

  会议现场

  副所长杨军致开幕辞,他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声学所的组织结构和发展情况等,同时分享了声学所的创始人汪德昭、马大猷和应崇福三位院士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故事,让营员们对声学所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国家的声学所,国际的科学家”这一组织目标有了更为具体的领悟。

  

  副所长杨军致辞

  在学科发展前沿讲座环节,水声学科组李淑秋研究员,超声学科组徐德龙研究员、张秀梅研究员,音频学科组隋富生研究员,信号学科组郭志川研究员分别介绍各个学科的前沿发展、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等。

  

  学科前沿讲座

  最美科学家视频展示环节,展示了声学所张仁和院士、侯朝焕院士、李启虎院士和汪承灏院士在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四位院士目前仍奋斗在科研一线。希望年轻学子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自觉践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最美科学家视频展示

  在招生咨询环节,研究生部详细介绍了声学所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式、科研环境、文体活动、奖助学金及就业情况等。声学所九个研究单元也建立了分会场,为营员们提供招生咨询和答疑解惑。

  

  招生宣传与咨询

  虽然营员们不能亲自到声学所面对面交流,但是夏令营精心组织的报告和交流等环节让活动精彩纷呈,让营员们收获颇丰,更为营员们和声学所之间建立了深入交流的纽带。

  本次夏令营得到所领导、各学科组、各研究单元、研究生会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